close

為什麼會想寫這篇呢?一切都是緣於我的阿菲!


兩歲多的她,看似很小,但常常又覺得是個大人了,因為平常相處的人都是我爸媽和我們,沒有其它的小孩,所以,從她開始牙牙學語,模仿我們,現在,就連說話口氣都快如出一轍啦!


模仿,複製,應用在生活上,是我家阿菲的主要能力!!所以,回到主題,這兩年多來,我的一切所為,她都看在眼裡!所以...愛買行徑也被看穿!


常常看到包裹,看到自己用的,玩的,穿的,幾乎是每周一包裹,所以當她看到巧虎的DM時,很自然地就會跟我們說:「媽媽,我要買這個!我要買那個!」「爸爸,你買這個給我,好不好?」


她真的是很自然地講出這些話來,沒有人教她,因為她已經從我的身教學習到!!這時的我才驚覺大誌大條啦!不能再這樣下去啦!


雖然我對她的一切付出都是出自我對她的愛,但是,這份愛已經不再單純也不會讓她學習到好的榜樣!

所以,我告訴自己,別再買給她現在沒有立即需求的東西!!

衣服,夠穿就好!真有場合的需求,到時再說!(反正已經很會買了,不怕沒有管道買!)

拼圖,積木,桌遊,彩筆,插畫本...這些玩藝用品,有些可以一玩再玩,有些是消耗品,用完才可以再添購!

童書的部份,一年一次的大穎文化NG書採買已經都看不完了,英文書,公司更是多得數不清,所以,此類消費也可節省許多!


不任意購買東西給她的另一個主因也是要她學習感恩,惜福!

所有她能擁有的東西都是經過我們努力工作所換來的,不是憑空掉下來的!


回想我自己小時候,父母親都很努力工作,忙於賺錢,但我們小孩們能獲得新衣新鞋的時刻大多都是歲末年終,所以每年這個時刻我都會引頸期盼媽媽帶我們去逛街,因為機會難得嘛!


吃美食的機會更是少有,但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時候曾去新竹學鋼琴的日子,那時,只有我媽跟我兩個人,每兩周一次,現在回想起來,那是專屬於我倆的母女小旅行,常常回到台北要再搭車回基隆時,我媽會帶我去吃一間港式飲茶,那時,每天都在家吃飯的我們,很少有這樣的機會的,所以,我很珍惜並留存這樣美好的回憶到現在!


我希望也能留給我的孩子這樣的回憶!
一份彼此珍惜,感動的心意!

照片 280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