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母女倆一直以來,都是在晚上喝睡前奶的時後,一起共讀!!菲通常看到一本新書,都是先看封面,封面插畫若是很吸引她,整本再長她都能耐著性子看完,若是封面吸引不了她,很抱歉,這本書可能就得過一陣子再拿出來囉!!! 

所以當我一拿到此本「肥皂到哪裡去了」,當天回家馬上拿給她看!! 

照片 420  

一看到封面,問她今天看這本好不好? : 「不要!」我心都涼了一半,怎麼不要呢?再問她書封上的那顆圓圓白白的是什麼東西來引發她的興趣,這才願意看下去! 

剛開始她以為烏鴉咬著的是石頭,但當她聽到貓頭鶯回答的時候,她馬上會意過來,還會反過來告訴我,「這是肥皂,不能吃唷,肥皂是用來洗手的!!! 

其實,剛上幼兒園的她,在家中和學校都常有拿肥皂洗手的時刻,這生活的體驗也影響了她閱讀的意願與興趣!

連續讀了三天,已經很清楚了解故事內容,每到小老鼠用好肥皂,洗好澡後的內容,即迫不急待的自問自答說「那下一個是誰呢?」或是「某某動物已經在排隊等著洗澡」(每頁圖片上都有下一個動物等著在排隊的畫面,我沒注意到,是菲告訴我的呢!!) 

照片 429 照片 430  

對於每頁每個動物在洗澡時所講的話,她也都很有興趣要自己講,每每我要唸到那段時,她就會阻止我,妳不要講,我講: 「啪答!啪答!刷刷刷,甩甩水!!」

這本書真的很適合三歲多的孩子與父母一起共讀,很有共鳴也富有趣味性,也許「分享」的涵意還不是很明白,但是對於「傳遞」給下一個人使用的意義已經很清楚明瞭了,最近每天晚上都得一起讀完此本書才願意睡覺呢!!!

照片 411  

(她說她在畫肥皂 ^ ^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